第二場西式Fusion聚會 Bon Appetit
試 過 第 一 晚 私 房 菜 後 , 有 了 眾 食 家 的 口 碑 , 第 二 輪 聚 會 迅 即 滿 額 (實 情 是 超 額 !), 筆 者 在 此 向 一 眾 向 隅 的 食 家 致 歉 ; 想 一 試 這 些 別 具 心 思 的 Fusion 私 房 菜 , 請 直 接 致 電 Bonappetit 訂 坐 。

今 次 聚 會 以 西 式 Fusion 菜 為 主 , 菜 式 保 密 , 全 由 大 廚 Martin 發 板 , 連 店 主 Sue 也 是 在 當 日 才 正 式 知 道 菜 式 。 既 然 上 次 中 菜 滿 意 , 今 次 也 不 用 先 看 菜 譜 , 多 一 點 神 秘 感 更 好 。

今 次 出 席 者 有

1) 版 主 Ray (即 筆 者 )
2) 涼 拌 雞 絲 伴 蜜 桃 汁 (吃 過 番 尋 味 , 第 一 晚 聚 會 一 完 便 立 即 再 報 名 )
3,4) 雪 怡 及 朋 友 (一 早 已 報 定 名 )
5) JoyceWong (雪 怡 的 朋 友 )
6) honey (又 是 一 早 報 名 冇 執 輸 )
7) LazyQueen (蛋 糕 皇 后,整 蛋 糕 高 手)
8) BusyBee (第 三 次 出 席 聚 會 , 相 當 支 持 )
9) Baby_Sakana (第 二 次 出 席 聚 會)
10) 蘇 謙 (信 其 他 食 家,又 是 未 看 食 評 即 報 名)
11,12) kkkkkkkkkkkkkk(簡 稱 14k) 和 ConnieSuen (二 人 都 是 首 次 參 加 聚 會,歡 迎)
13,14) 消 防 員 一 號 (美 食 焚 化 爐 )、 消 防 嫂 和 小 小 消 防 員 二 號 (超 額 都 照 報 名,好 有 決 心)
15,16) 小 魚 及 其 新 加 坡 朋 友 (當 日 下 午 才 落 機 , 晚 上 就 來 聚 會, 註 定 有 口 福 )

最 後 大 廚 列 出 菜 單 如 下 :

湯 : 女 人 的 心
土 耳 其 燜 羊 肉
香 草 燒 魚
酥 皮 焗 鴕 鳥 肉
四 季 之 戀 (墨 魚 混 沙 律 )
翡 冷 翠 之 曲 (菠 菜 鵝 肝 卷 )
甜 品 : 白 雪 皚 皚


Scroll Forward
按 此 前 捲
以 下 部 分 由 Ray (R)、 Honey (H) 和 Baby_Sakana (B) 聯 手 合 撰,分 別 以 RHB 作 識 認。


《 女 人 的 心 ,真 的 是 忽 冷 忽 熱 嗎 ? 》

湯 : 女 人 的 心

R: 湯 上 桌 時 , 店 主 Sue 叮 囑 大 家 千 萬 不 要 「 攪 混 」 來 喝 , 起 初 我 們 都 不 明 所 以 , 試 過 後 才 知 原 來 如 此 。

H: 先 來 湯 , Sue忽 發 奇 想 起 名 「 女 人 心 」 , 不 錯 , 就 如 女 人 的 心 半 冷 半 熱 。 黃 色 的 湯 中 間 放 了 一 片 燒 過 的 蕃 茄 , 蕃 茄 之 上 又 浮 著 橙 橙 紅 紅 的 另 一 種 湯 。
Sue 叫 我 們 先 掏 中 間 橙 紅 部 份 的 湯 , 驚 喜 ! 原 來 是 蕃 茄 凍 湯 ! 凍 湯 的 味 道 非 常 清 新 ! 其 蕃 茄 味 道 香 濃 , 帶 清 爽 而 不 酸 溜 , 絕 非 一 般 熱 蕃 茄 湯 或 羅 宋 湯 那 樣 沉 重 , 估 計 是 用 了 蕃 茄 水 (或 一 些 人 叫 作 蕃 茄 清 )去 造 。

黃 色 的 部 份 .....對 了 , 既 說 女 人 心 是 半 冷 半 熱 的 湯 , 中 間 是 凍 , 外 圍 就 是 熱 了 。 黃 色 的 熱 湯 是 南 瓜 湯 , 如 主 人 家 所 說 , 這 是 最 易 被 接 受 的 湯 。 南 瓜 甜 美 可 口 , 很 難 抗 拒 。 此 湯 質 感 造 得 不 厚 , 喝 完 整 碗 都 不 會 令 人 覺 得 飽 濟 。 對 於 這 南 瓜 湯 , 我 雖 然 已 經 很 滿 意 , 但 還 是 蛋 裡 挑 了 點 骨 頭 , 我 覺 得 有 點 太 甜 , 甜 得 沒 了 南 瓜 的 味 道 , 改 善 了 這 個 就 給 101分 !!

R: 對 , 這 湯 絕 對 是 驚 喜 之 作 , 冷 湯 熱 湯 齊 上 , 以 半 個 掏 空 的 蕃 茄 隔 著 (形 狀 就 像 個 紅 心 ), 湯 名 為 「 女 人 的 心 」 (忽 冷 忽 熱 是 也 , 比 半 冷 半 熱 更 絕 )。 Sue直 言 這 湯 花 了 不 少 心 思 。 早 前 LazyQueen 留 言 說 喜 歡 喝 南 瓜 湯 , 涼 拌 妹 話 未 飲 過 凍 湯 , 於 是 便 想 出 這 個 來 一 次 過 滿 足 兩 個 願 望 。

這 個 色 、 香 、 味 、 意 俱 全 的 湯 , 好 得 沒 話 說 , 也 全 場 叫 好 。 若 要 蛋 裡 挑 骨 頭 的 話 , 的 確 , 南 瓜 味 稍 欠 , 熱 湯 可 以 再 熱 些 , 就 完 美 了 。


《 土 耳 其 羊 肉 配 意 大 利 飯 》

土 耳 其 羊 肉

H: 驚 喜 過 後 , 第 二 道 是 土 耳 其 燜 羊 肉 , 上 菜 時 看 見 最 面 有 一 層 黃 白 色 的 東 西 (R: 是 椰 菜 花 還 是 炒 蛋 白 ?), 眾 人 仍 猜 測 之 時 , 我 已 經 忍 不 住 先 起 筷 , 一 試 之 下 , 那 黃 黃 白 白 大 家 以 為 是 炒 蛋 白 的 東 西 , 原 來 是 飯 ! 是 混 了 忌 廉 汁 的 意 大 利 飯 , 非 常 好 吃 , 味 道 和 質 感 都 很 豐 富 。 至 於 下 面 的 燜 羊 肉 , 帶 點 黑 椒 味 , 肉 件 細 細 吃 的 很 方 便 , 肉 質 亦 鬆 軟 。

B: 味 道 好 但 個 人 覺 得 飯 太 軟 , 不 夠 咬 口 。 西 芹 跟 其 他 菜 都 煮 得 入 味 。 羊 腩 煮 得 腍 , 有 羊 味 卻 不 羶 , 不 知 不 覺 吃 了 不 少 。

R: 飯 好 吃 , 雪 怡 不 吃 羊 , 但 也 吃 了 不 少 飯 。 反 而 羊 有 點 不 夠 腍 , 因 為 飯 好 吃 , 比 例 可 以 加 多 就 更 好 。


《 香 草 燒 魚 》

香 草 燒 魚

R: 上 次 試 過 名 將 骨 、 香 草 青 口 , 知 道 大 廚 是 香 草 高 手 , 今 次 香 草 燒 魚 , 色 和 香 已 一 定 沒 問 題 。 試 味 , 香 草 今 次 加 了 微 辣 , 更 好 味 。 魚 是 石 班 塊 , 但 稍 嫌 乾 了 點 。 整 體 有 點 像 上 次 吃 香 草 青 口 的 感 覺 , 香 草 太 突 出 成 了 主 角 , 反 而 下 面 的 魚 (或 青 口 )變 了 配 角 。

B: 魚 肉 夠 厚 , 咬 落 啖 啖 肉 , 燒 完 的 魚 肉 並 無 變 乾 。 香 草 醬 有 點 好 像 basil汁 , 食 到 辣 辣 地 , 整 體 來 說 是 不 錯 的 。

H: 曾 居 馬 來 西 亞 的 大 廚 對 運 用 香 料 和 調 配 醬 汁 特 別 有 研 究 , 所 以 不 少 菜 式 都 會 用 上 不 同 的 香 草 。 這 個 香 草 燒 魚 , 就 是 在 那 躺 在 青 檸 上 的 石 斑 肉 面 , 鋪 上 一 層 綠 色 的 香 草 , 配 上 松 子 和 杏 仁 去 燒 。 我 不 知 香 草 的 名 堂 , 但 配 合 檸 檬 的 清 香 , 吃 起 來 的 確 很 舒 服 。 香 草 帶 了 丁 點 辣 , 可 能 想 食 客 吃 起 來 醒 神 一 點 , 可 是 我 反 而 覺 得 有 點 怪 。 香 草 燒 魚 整 體 平 平 , 就 是 始 終 打 破 不 了 「 中 式 魚 比 西 式 魚 好 」 的 定 律 (其 實 是 心 結 ) 這 樣 說 , 真 不 好 意 思 !

R: 對 於 香 草 的 名 堂 , 大 廚 Martin 的 強 項 之 一 是 調 配 香 草 , 那 麼 香 草 便 應 該 是 由 多 種 不 同 香 草 混 合 而 成 , 上 次 大 家 叫 好 又 叫 座 的 名 將 骨 , 也 有 用 上 混 合 香 草 。


前 捲
Scroll Forward Scroll Back
後 捲

《 酥 皮 焗 鴕 鳥 肉 》

酥 皮 焗 鴕 鳥 肉

H: 哈 哈 , 這 片 酥 皮 非 常 有 趣, 不 是 外 間 酥 皮 湯 的 酥 皮 那 樣 厚 厚 脹 起 來 的 , 驟 眼 看 上 去 似 有 一 片 簿 簿 的 牛 油 紙 蓋 在 碟 上 而 已 。 當 我 們 要 破 開 它 的 時 候 , 奇 事 就 來 了 ...... 「 哎 呀 ! 我 塊 酥 皮 吹 走 左 呀 !!」 由 於 酥 皮 很 簿 脆 , 所 以 一 不 小 心 就 會 被 吹 走 。

B: 酥 皮 用 料 應 該 是 Fillo Pastry (中 文 會 叫 作 飛 羅 酥 皮 或 千 層 酥 皮 ), 質 感 和 口 感 都 很 不 錯 (後 來 上 檯 的 鵝 肝 卷 也 是 用 上 Fillo )。

H: 嗯 , 酥 皮 之 下 , 就 是 切 得 四 四 方 方 小 片 的 鴕 鳥 肉 , 就 像 中 菜 的 處 理 方 法 , 可 能 為 了 方 便 大 家 分 吃 罷 。 鴕 鳥 肉 四 方 小 片 可 能 易 受 火 , 所 以 也 覺 得 韌 了 點 , 當 然 這 不 過 份 是 可 以 接 受 的 了 。 除 了 鴕 鳥 肉 片 , 還 有 大 量 雜 菌 , 很 多 不 同 種 類 的 菇 類 、 菌 類 , 大 家 吃 得 出 的 有 冬 菇 、 磨 菇 、 雞 脾 菇 、 牛 肝 菌 等 。 可 惜 由 於 焗 鴕 鳥 肉 的 黑 椒 汁 太 濃 , 又 被 這 些 菇 菇 撤 底 吸 收 , 吃 起 來 便 太 鹹 味 , 有 點 失 策 。


《 酥 皮 之 下 》

R: 一 片 片 的 鴕 鳥 肉 八 九 成 熟 , 中 心 微 微 泛 紅 , 該 是 先 煎 好 鴕 鳥 扒 , 再 切 開 上 碟 , 所 以 應 該 沒 有 「 受 火 」 的 問 題 ,除 非 是 製 作 酥 皮 時 再 焗 因 而「 受 火 」。 肉 是 韌 了 點 , 要 改 良 。 若 鴕 鳥 扒 難 控 制 , 可 能 改 用 牛 柳 也 可 以 。 炒 雜 菌 部 分 水 準 不 錯 , 黑 椒 味 濃 , 涼 拌 妹 一 面 吃 一 面 大 讚 黑 椒 味 濃 好 味 。 我 也 是 饞 吃 濃 味 的 , 覺 得 較 鹹 也 是 可 以 , 能 夠 送 飯 就 更 好 , 若 單 吃 菜 式 , 黑 椒 和 鹹 味 都 可 略 減 以 適 應 多 數 人 的 口 味 。

席 間 , 大 家 都 在 研 究 不 同 菇 菌 的 類 別 和 味 道 , 雪 怡 更 直 指 這 道 菜 看 來 菇 菌 才 是 主 角 , Sue 笑 而 不 語 。


《 四 季 之 戀 》

四 季 之 戀 (墨 魚 混 沙 律 )

H: 到 了 中 場 清 清 味 覺 的 菜 式 , 就 如 中 場 吃 一 口 雪 芭 的 功 用 。 四 季 之 戀 , 顧 名 思 意 , 有 四 個 部 分 , 以 四 季 的 顏 色 和 味 道 表 達 。 這 個 冷 盤 有 點 像 泰 越 式 酸 酸 的 沙 律 。 「 春 」 是 混 了 沙 律 醋 的 西 生 菜 , 開 胃 醒 神 ;「 夏 」 的 代 表 是 那 纖 維 較 多 , 帶 點 草 青 香 味 的 龍 鬚 菜 , 這 個 吃 起 來 已 覺 得 很 有 生 氣 , 很 健 康 ; 「 秋 」 是 三 色 燈 籠 椒 , 清 清 甜 甜 ;「 冬 」 是 混 了 秘 製 汁 的 墨 魚 頭 。 此 墨 魚 頭 一 度 令 我 們 懷 疑 是 否 半 生 熟 , 因 為 吃 起 來 有 時 爽 口 , 有 時 堅 韌 滑 滑 的 , 不 過 驗 證 之 後 , 老 闆 Sue說 是 全 熟 , 可 能 因 為 是 墨 魚 頭 的 緣 故 , 吃 起 來 有 些 滑 滑 的 感 覺 。 整 體 來 說 , 這 「 四 季 之 戀 」 入 口 非 常 舒 服 , 取 得 我 們 很 高 的 評 價 。

R: 又 是 一 致 叫 好 的 菜 式 , Martin 曾 往 泰 國 學 廚 , 這 個 泰 式 沙 律 汁 味 道 調 得 有 特 色 而 酸 甜 度 剛 好 , 十 分 難 得 。 單 是 汁 已 可 拿 滿 分 。 墨 魚 爽 口 , 菜 配 搭 得 有 其 特 色 , 又 是 高 分 之 作 。


《 菠 菜 鵝 肝 卷 》

菠 菜 鵝 肝 卷

H: 清 清 味 覺 原 來 是 為 了 應 付 這 「 翡 冷 翠 之 曲 」 -- 菠 菜 鵝 肝 卷 。 外 皮 鬆 脆 是 理 所 當 然 的 , 因 為 用 了 剛 才 簿 簿 的 脆 酥 皮 去 包 ; 內 裡 包 了 一 條 已 成 條 狀 的 鵝 肝 和 比 例 較 多 的 菠 菜 。 跟 鵝 肝 卷 一 同 上 桌 的 是 那 用 黑 醋 、 芝 麻 、 花 生 醬 , 以 及 鵝 肝 蓉 勻 成 的 醬 汁 。 我 先 吃 了 原 味 (不 點 醬 來 吃 ), 菠 菜 跟 鵝 肝 很 配 合 , 菠 菜 把 鵝 肝 的 油 膩 減 退 了 不 少 , 而 味 道 則 稍 為 清 淡 ; 加 點 醬 汁 再 試 , 醬 汁 的 酸 味 把 整 個 菠 菜 鵝 肝 卷 的 味 道 帶 了 出 來 , 很 神 奇 ! 慶 幸 的 是 , 我 沒 有 貪 心 多 蘸 了 汁 (只 滴 了 一 滴 ), 若 汁 蘸 多 了 , 鵝 肝 的 味 道 就 會 完 全 消 失 ! 各 位 下 次 再 吃 時 要 注 意 了 。

B: 說 不 出 怎 樣 好 味 , 但 是 外 皮 香 脆 , 鵝 肝 卷 咬 落 去 混 和 的 整 體 口 感 和 味 道 都 非 常 好 。

R: 另 一 驚 喜 之 作 , 不 用 多 說 , 大 廚 Martin強 調 醬 汁 用 了 很 多 鵝 肝 去 打 , 筆 者 是 愛 醬 之 人 , 吃 得 出 也 喜 歡 。 同 行 的 ConnieSuen 略 嫌 卷 內 菠 菜 太 多 , 鵝 肝 太 少 , 吃 不 到 鵝 肝 味 。 筆 者 也 覺 鵝 肝 味 不 濃 , 但 個 人 認 為 不 用 太 刻 意 去 吃 鵝 肝 味 , 鵝 肝 和 菠 菜 的 balance也 很 好 , 如 果 鵝 肝 先 煎 香 再 入 菜 , 饞 吃 鵝 肝 者 可 能 會 更 滿 意 。 一 如 Baby_Sakana 所 說 , 整 體 口 感 是 delicate and delicious (評 西 菜 寫 點 英 文 也 合 情 合 理 吧 ), 即 吃 得 出 其 細 緻 的 美 味 , 口 感 一 流 。 跟 上 回 的 名 將 骨 一 樣 , 我 會 request 一 人 最 少 兩 件 。


《 白 雪 皚 皚 》

甜 品 :白 雪 皚 皚

R: 適 逢 消 防 嫂 生 日 , 我 們 借 花 敬 佛 , 送 上 點 了 生 日 臘 燭 的 甜 品 和 賀 卡,消 防 嫂 報 以 甜 絲 絲 的 笑 容,爐 佬 今 次 拿 滿 分。 阿 嫂 生 日 , 這 也 是 消 防 員 一 號 滿 額 都 要 報 名 的 原 因 , 還 特 地 打 了 幾 次 電 話 來 查 詢 超 額 時 可 否 特 別 為 他 安 排 安 排 。

H: 言 歸 正 傳 , 這 白 雪 皚 皚 上 面 是 蛋 白 泡 泡 , 中 層 是 好 像 焦 糖 雞 蛋 布 丁 的 布 丁 味 道 , 底 下 有 一 片 芒 果 。 Sue 教 我 們 三 層 一 起 吃 , 可 是 不 成 功 , 因 為 芒 果 和 布 丁 都 滑 來 滑 去 ......哈 哈 ! 我 們 建 議 若 改 用 直 杯 形 的 盛 器 比 較 好 , 現 在 用 中 式 飯 碗 去 盛 實 在 不 可 能 三 層 一 起 吃 ~~ 味 道 方 面 , 大 家 一 致 認 為 太 甜 ! 不 是 香 港 人 口 味 ! 特 別 吃 到 最 後 , 只 知 道 那 片 是 芒 果 , 卻 一 點 都 吃 不 出 除 了 糖 水 甜 以 外 的 味 道 ! 這 個 可 真 要 改 良 了 !!

R: Sue 是 甜 品 高 手 , 上 次 只 是 盛 器 問 題 而 失 手 , 竽 泥 仍 能 做 到 香 而 不 過 甜 , 水 準 極 高 。 今 次 芒 果 以 薑 汁 煮 過 , 吃 上 去 味 道 竟 然 有 點 像 變 軟 了 但 超 甜 的 芒 果 乾 , 連 我 這 個 「 糖 精 」 也 覺 太 甜 。 而 Sue 說 的 一 啖 吃 出 三 種 感 覺 , 似 乎 頗 難 做 到 。 我 也 明 白 製 作 甜 品 的 難 處 , 若 以 整 個 鮮 芒 做 底 , 既 簡 單 又 好 味,但 又 怕 我 們 說 沒 有 特 色 , 現 在 用 薑 汁 製 過 , 我 們 又 嫌 太 甜 ; 請 諒 我 們 實 在 太 過 奄 尖 了。 Bonappetit 整 體 水 平 極 高 , 但 兩 次 都 在 甜 品 一 環 「 滑 鐵 廬 」 , 看 來 在 甜 品 上 要 小 心 一 點 了 。

與 此 同 時, 豬 娜 己 為 見 小 小 消 一 面,帶 了 啤 酒 上 來 「探 班」,果 然 是 好 豬 己,未 能 出 席 都 趕 來 一 聚。最 後 大 家 飲 飽 食 醉, 暢 談 甚 歡。


前 捲
Scroll Forward Scroll Back
後 捲
結 語 :

14K: 覺 得 店 中 有 無 限 創 意,而 我 最 鍾 意 係 個 甜 品,不 覺 太 甜。

ConnieSuen: 整 體 而 言 , 印 象 最 深 , 也 最 突 出 的 是 湯 和 沙 律 , 沙 律 汁 調 得 好 , 但 覺 得 鵝 肝 卷 汁 太 濃 , 搶 去 鵝 肝 卷 內 鵝 肝 的 味 道 。 (R: 所 以 Honey 的 吃 法 最 講 究 , 先 不 蘸 汁 , 試 味 , 再 逐 步 加 醬 汁 至 合 適 為 止 , 便 能 分 別 試 出 卷 的 水 準 和 應 落 醬 汁 的 多 寡 。 )

Baby_Sakana: 最 愛 鵝 肝 卷 , 口 感 極 佳 , 好 好 味 。

Honey: 覺 得 每 樣 都 不 錯 , 但 又 沒 有 一 樣 較 突 出 或 印 象 較 深 , 四 季 之 戀 是 較 喜 愛 的 菜 式 。

Ray: 鵝 肝 卷 、 湯 (女 人 的 心) 和 沙 律 (四 季 之 戀 )都 是 極 出 色 之 作 。 加 上 上 一 場 的 名 將 骨 、 皇 廷 翡 翠 鴨 、 麒 麟 牛 利 、 酥 皮 白 肉 帶 , 都 可 成 主 打 菜 。 製 作 有 心 思 , 吃 得 出 大 廚 用 心 去 造 , 只 要 水 準 能 保 持 , 不 愁 沒 有 客 路 。



在 此 也 回 應 一 下 第 一 場 食 家 Lulula 所 提 的 一 些 意 見,吃 過 兩 場 Sue 的 細 心 款 待,漸 對 Bonappetit 有 感 情,因 此 大 家 都 有 些 愛 之 深、責 之 切 的 意 見, 希 望 阿 Sue 不 嫌 我 們 多 事。

1) 冷 氣 唔 夠 , 熱 得 很 。
我 們 明 白 舊 樓 加 裝 冷 氣 有 困 難。今 晚 天 氣 涼 了, 好 了 一 些,但 仍 有 一 半 食 家 覺 熱 。 若 中 秋 節 過 後 , 天 氣 更 涼 , 可 以 不 用 加 裝 冷 氣 了, 但 明 年 夏 季 來 臨 前 , 也 一 定 要 添 。

2) 上 菜 慢 , 不 能 一 氣 呵 成 。
這 問 題 今 次 已 解 決 了 , 上 菜 時 間 剛 剛 好 , 看 看 14k兄 的 食 評 已 可 反 映 。

3) 食 品 太 少 , 每 人 只 能 嘗 一 塊 。
這 個 筆 者 也 完 全 同 意 , 雖 說 好 味 的 話 , 只 吃 一 件 , 會「 恨 」吃 (得 不 到 才 是 最 好 o麻) , 但 因 為 不 滿 足 , 會 覺 得 吃 不 盡 興 ; 若 能 吃 二 件 , 剛 好 , 試 得 出 剛 才 好 味 的 是 甚 麼 了 , 會 滿 足 ; 若 可 以 吃 三 件 , 更 好 , 可 以 再 回 味 一 下 那 甚 麼 甚 麼 怎 麼 會 如 此 好 味 道 ; 到 吃 第 四 件 , 便 太 多 了 (消 防 員 一 號 兄 當 然 例 外 ), 所 謂 過 猶 不 及, 就 是 如 此 。 我 想 到 了 第 三 、 四 件 才 會 出 現 Sue 所 說 的 「 吃 太 多 不 好 吃 」 的 問 題 。 因 此 我 也 建 議 把 菜 式 數 目 減 少 , 但 每 菜 份 量 加 多 。 當 然 , 是 次 Openrice 聚 會 以 試 菜 為 主 , 所 試 菜 式 愈 多 , 食 家 一 般 都 較 受 落 。

4) 冇 主 打 菜 , 每 樣 都 太 平 均 。
這 評 語 也 是 上 次 FoodKing 和 今 晚 Honey 的 意 見 。 這 問 題 其 實 不 難 解 決 , 就 是 如 上 所 說 , 把 菜 式 數 目 減 少 , 但 每 菜 份 量 加 多 , 我 能 夠 吃 三 件 名 將 骨 或 二 件 鵝 肝 卷 , 就 是 主 打 了 。

5) 食 物 用 料 普 通 , 沒 有 驚 喜 。
這 也 是 FoodKingMM兄 的 意 見 , 筆 者 認 為 用 料 已 不 算 普 通 , 吃 手 藝 和 心 思 更 有 驚 喜 。 不 說 不 知 , Openrice 其 實 算 是 全 港 首 間 私 房 菜 (當 時 還 未 有 私 房 菜 這 名 字 ), 那 就 是 李 曾 超 群 開 飯 團 。 我 說 「 算 是 」 , 因 為 我 們 也 不 是 第 一 間 私 房 菜 , 當 年 有 酒 店 請 來 四 川 名 廚 主 理 川 菜 , 該 名 廚 假 日 在 家 中 款 待 熟 客 ,成 一 時 佳 話; 我 們 把 這 做 法 跟 李 太 研 究 , 一 拍 即 合 , 於 是 我 們 在 2000 年 初 開 始 辦 李 曾 超 群 開 飯 團,食 家 在 Openrice 網 站 報 名 , 然 後 到 李 太 府 上 開 飯 。 現 在 李 太 已 退 休 並 移 居 中 山 , 間 中 也 會 在 其 中 山 寓 所 設 私 房 宴 。 當 時 李 太 所 煮 的 菜 式 , 都 是 材 料 普 通 , 但 煮 法 、 味 道 或 心 思 奇 特 的 , 如 鯪 魚 米 通 , 鬼 馬 牛 肉 (油 炸「鬼」芝「麻」炒 牛 肉), 炸 春 卷 等 , 叫 好 又 叫 座 , 我 相 信 普 通 材 料 煮 出 不 普 通 的 菜 式 , 是 殊 不 簡 單 的 。

6) 餐 具 可 考 慮 選 用 有 特 色 的 , 那 樣 可 以 為 一 頓 飯 添 上 生 氣 。
也 同 意 , 但 這 是 店 主 取 向 。 有 些 私 房 菜 超 豪 裝 修 , 全 銀 餐 具 , 但 食 品 普 通 ; 有 些 食 品 極 佳 , 普 通 酒 樓 feel 也 客 似 雲 來 。 若 兩 者 都 能 兼 顧 , 當 然 更 好 。

後 記 : 有 留 心 的 話 , 會 發 覺 今 次 消 防 員 一 號 完 全 沒 有 意 見 , 當 然 , 他 要 忙 於 照 顧 「 小 小 消 」 , 無 暇 搶 吃 和 發 言 ; 繼 上 次 蓮 香 後 , 一 號 戰 鬥 力 再 創 新 低 , 我 們 的 「 記 得 帶 埋 小 小 消 出 來 」 策 略 又 再 成 功 。 Yeah! Give me five!


文: HoneyBaby_SakanaRay
攝影: kkkkkkkkkkkkkkRay
編輯: Ray
本文要多謝以上多人的努力才得以完成,在此也衷心多謝店主Sue的細心款待和贊助,以及各食家一直的支持,謝謝各位。


前 捲
Scroll Forward Scroll Back
後 捲